這本書很久以前就想看了。但之前只有精裝本實在買不下去。日前在博客來看到有賣平裝版的,而且價格也不貴,就很高興敗下去。只等了兩個禮拜就寄到,速度算是不錯。昨天一早上班前就趕緊去小七取書,接著就在遠傳會議室看了起來...(沒辦法,遠傳那個會我已經聽了第五次,然後主持人講的還是一樣爛...沒把NDSL拿出來玩算是對得起他了 :p )

這本書的內容就是作者Sam Walker,華爾街日報的體育記者,第一次玩Fantasy Baseball的歷程。

Walker原本對於Fantasy Baseball沒啥興趣,他認為這是宅男們的遊戲。直到他發現Fantasy Baseball的影響力遠超乎他的想像,讓他想要實際來體驗一下玩FB的樂趣。

這邊他提到一個小故事:2002年Mo Vaughn簽了肥約來到大都會,但是成績卻開始衰退。一回, Vaughn向Walker抱怨說:「我快被家鄉的朋友們追殺啦!他們在FB裡面都有選我,結果我打成這樣,他們都打電話來罵我...囧rz」

Walker決定要成為FB一族後,就開始思考要加入哪個聯盟,最後他決定要就玩難度最高的Tout Wars,Tout Wars是由Baseball Forecaster的作者Ron Shandler發起,能加入這個聯盟的都不是簡單的人物,除了要擁有Fantasy Baseball的資歷跟冠軍盃之外,還得在棒球圈有一定的份量,例如出過書、開過網站或是有主持節目。

Walker自承除了擔任記者外,他沒有一個條件符合Tout Wars的標準。但他還是跟Shandler提出申請,並且獲得其他GM的同意。

Walker自己分析,雖然他沒有玩FB的經驗,但他的工作性質讓他可以接觸到一般人拿不到的資料,例如球團內部的評估報告,各隊的球探也可以成為他的眼線,甚至他可以直接打個電話問教練或GM對於球員的評價、未來調度的方向。擁有這麼多的內線消息,讓他信心滿滿的準備迎接新球季的到來...

以上是我目前看到的進度,感覺相當有趣,如果各位朋友有興趣,也可以買一本來看喔! :D

2 Comments:

  1. 匿名 said...
    有中文版的嗎???
    Special K said...
    還沒有耶,這種書台灣出版社應該沒興趣吧... :$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