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de Analysis

前天在我的Roto盟完成了一項重大交易,整個交易的思考及談判過程如下:

目前我的排名在第二名

From Windows Live Writer

細看各項數據,我的優勢在投手,ERA/WHIP/SV都滿分,且贏很多,打擊部門很弱,尤其在R這一項只有1分!好消息是跟後段班的差距不大,稍微努力一下應該可以多衝一些分數進來。

From Windows Live Writer

初步思考是想要用堅強的SP群去尋找會得分的打者,最好也會盜壘,因為盜壘那邊身處亂集團中,被咬很緊~

查了一下stats,鎖定Brian Roberts跟Carl Crawford作為目標。

我目前的投手陣容:
03

想要換到頂級打者只有拿出我最好的投手Greinke才有可能談成了!

開始尋找交易對象,結果發現Roberts在的球隊自己打擊也很弱,隊形跟我很像,應該很難談。至於Crawford在的球隊也是投強打弱的狀態,但是我看到一點契機!

04

發現對方的SV很弱,而我這邊有四個CL!

於是開始找對方展開談判!

開門見山我就說出我的目標是要Crawford,而我也願意付出應有的代價。Premium price for premium player!

經過一番商討之後,初步結論是我要補他一個野手,讓他的打擊不會因為交易落底,雙方同意這個人選是Lee。

兩人的比較如下:

07

明顯Crawford符合我的目標,但Lee的強項HR/RBI似乎不能彌補對方在SB方面的損失,因此對方當然不肯答應。

此時我就搬出我的CL部隊作為誘餌,以我的SV作為完成交易鑰匙!

而對方看上的是Health Bell,他表示沒有Bell他的accept會故障...( ̄ ̄;)

此時我開始考慮,Lee+Bell for Crawford會不會付出太多呢?

再回頭看看我的球隊,我的DL上面蹲了這三個人:
05
預期Iannetta跟Quentin歸隊後的Production應該可以補上Carlos Lee的貢獻。

思考了半個小時候決定接受這樣的Offer,但是也跟對方表明,這樣子我的付出太多了點,交易可能無法過。

為了取得交易的平衡,再與對方商討交易中的第四人選。
經過討論之後對方決定再加上0.3個CL Rafael Soriano給我,比較Soriano跟Bell,除了SV的差距外,其他數字都很類似,甚至表現更好!

08

於是最終完成的交易就是:

07 

這個交易對我的好處是可以在R/SB這兩個Category急起直追,預計R至少可以加個5分進來(我跟5分的差距只有10R),SB的部份則是可以衝破目前中間的亂集團向領先集團邁進!
損失方面,Lee離開對於HR/RBI會有一些損失,但預期可在傷兵歸隊後補上,Bell離隊短期內不會有影響,畢竟我領先第二名還有一段距離,長期的話,就是要多盯一下CL的市場變化,下手快一點了。

對對方而言,Lee可以幫助他現在泥淖中的HR/RBI,Bell則是用來補SB損失的分數。

基本上這個交易在帳面的數據上對方可能補的比較全面,但對我而言則是補到最能夠拉抬分數的項目,可說是他賺了裡子,我賺了面子。

2 Comments:

  1. 匿名 said...
    不會給你追上的.....
    Special K said...
    差距越來越近囉...

Post a Comment